拉弥娅

童话缔造者或毁灭机

【all霖】我的室友们很奇怪 04

 

     贺峻霖下意识地将手电熄掉,捂着耳朵闭着眼,浑身都在抖。

 

  不对啊,门外是宋亚轩这家伙,又不是陌生npc,自己害怕个什么劲呢。

 

  就不出去,看他能怎么办,反正柜子门也锁着。

 

  “我数三声,把柜门打开。”

 

  “三”

 

  “二”

 

  “一”

 

  柜门被拍得砰砰响,持续了半分钟,贺峻霖实在受不住了:“别拍了别拍了,你保证你不搞我我就出来。”

 

  “好呀,你出来,我就原谅你。”宋亚轩恢复了平时嬉闹时的语气。

 

  贺峻霖把小本子放回角落,紧握着手电将锁打开,下一秒就被宋亚轩公主抱起。

 

  “别抱我,我能走,刘耀文他们呢?”贺峻霖推着宋亚轩的胸口,挣扎着要下来,但这点反抗在宋亚轩面前一点用也没有。

 

  宋亚轩刚刚还盈着笑意,听见贺峻霖的话,又瞬间冷脸:“怎么能在我面前提别人呢,本来都打算原谅你了,看来还是不乖。”

 

  贺峻霖被带进了一间以灰色调为主的……刑讯室?

 

  墙上挂着各种各样的皮鞭和带链子的项圈。

 

  宋亚轩退出去后,把门锁上了。

 

  贺峻霖走到门前,试了试密码锁,是四位数。

 

    右手边墙壁上有一个华容道,贺峻霖决定先从这里下手。

 

  一共十块木板,第一排正中间最大的方板是一个女孩的剪影,其它板块是各种姿态的男孩剪影。

 

  贺峻霖之前玩过华容道,鼓捣了几分钟便将最大的木板取出来了。

 

  他将木板翻来覆去的检查,也没看出个所以然出来。

 

  啪,灯又灭了。

 

  贺峻霖强作镇定,后背紧贴着门旁的墙,确认没有听见什么声响后,将手电筒打开,照着木板继续研究。

 

  他就不信这木板没有任何线索,对着光仔细从各个角度观察了一遍,还真能看出点极浅的痕迹。

 

  贺峻霖眼皮一抬,想到了一种可能。

 

  他蹲下将木板放一边,对着手电研究了一会儿后,拧了一下。

 

  霍,变紫光灯了。贺峻霖这次看清了木板背面的字:

 

  不记得密码就好好回忆我给你们留过的言,第一次占有她的那一天。

 

  好家伙。

 

  贺峻霖记忆还不错,把光调回正常亮度,照着密码锁,输入“1223”。

 

  门开了,贺峻霖迎面撞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站在门外的张真源。

 

   贺峻霖腿一软,被张真源一把扶住了。

 

  灯光适时亮起来,贺峻霖锤了张真源两下:“你什么时候站在门外的?吓死我了。”

 

  张真源笑着给贺峻霖顺了顺毛:“跟我来吧。”

 

  贺峻霖缠着张真源的手臂,跟着他进了一个实验室。

 

  张真源拿起一旁的围布给贺峻霖戴上。

 

  贺峻霖突然有种不妙的预感:“张……唔……不……”

 

  张真源气场陡变,捏着贺峻霖的下巴,将一个一次性塑料杯里的不明液体强行灌进贺峻霖的嘴里。

 

  任贺峻霖怎么推拒都没有用。

 

  甜甜的,好像是雪碧。

 

  “咳咳咳,就不能哄我喝吗,非来这么一出。”贺峻霖眼角红红的,委屈感涌上心头。

 

  “你得感谢我,再过半个小时你就能安心睡着了。”尽管心中愧疚和欲望并涨,台词还是得念。

 

  “然后,永远的属于我。”张真源离开了实验室,不出意外的也将门锁上了。

 

  贺峻霖把围布取下,下定决心出去之后一定要壁垒这家密室,明明说好的探险小队,生生给自己整成了单人逃脱。

 

  拿起桌上的解毒试剂制作表,贺峻霖开始倒腾起那些装着五颜六色液体的试管,喝是不可能喝的,跟着做就对了。

 

  ……

 

  张真源回来的时候,严浩翔他们还在解着谜题。

 

  和贺峻霖不同,他们摘下眼罩的时候都在一个房间。

 

  他们在这件屋子里解谜的同时必须派人去引导贺峻霖探索真相。

 

  每次只能有一个人出去,因为他们扮演的是同一个人的不同人格。

 

  一旦被判定做出偏离设定的行为,或者同时出现两个人及以上,将会被提前判定逃脱失败。

 

  逃脱失败没什么,但是这样就没有小裙子和假发了,他们可期待贺峻霖多扮一会儿女装了,最好待会儿就穿着回去。

 

  灯的开关是他们在控制,方便换人上场。

 

  而在这房间内,每解决一道题,就能获得一位数字,最终凑起来,输入面前的屏幕。

 

  输入之后会发生什么,暂时不清楚。

 

  ……

 

  贺峻霖这边试剂已经配置成功,将这瓶乌黑的水浇到装着椭圆人工石的器皿里,石头溶解,钥匙从里面露出来。

 

      手上包着防水围布,贺峻霖用钥匙开了锁。


      贺峻霖小心翼翼地将门开了一条缝,确认门外没站人后才将门完全打开。

 

  别说,这走廊没人陪着走还是有一丢丢吓人的。

 

  贺峻霖随手推了一个没进过的门,没想到居然推开了。

 

  看样子是一个淋浴间,等等,浴缸里躺着个人。

 

  让本美女,不对,本帅哥看看是哪个倒霉蛋晕在里面了。

 

  贺峻霖走近浴缸,将人脸上的毛巾掀开,没曾想撞入了一双深邃眼眸。

 

  “啊……”严浩翔将贺峻霖往浴缸里扯,贺峻霖一个没站稳扑到了严浩翔的身上。

 

  “没事吧?”“你有事儿吗?”

 

  严浩翔轻笑,翻身将贺峻霖压在身下:“早就警告过你,离我们远一点,非要执迷不悟做什么呢。”

 

  “严浩翔你真的够了……”贺峻霖被压得有些喘不过气,双手抵着严浩翔的肩膀。

 

  贺峻霖就不相信剧本是这么写的,这六个人绝对绝对ooc了,这要是换了陌生人拼的密室还得了?典型性骚扰啊。

 

  严浩翔压低声音,贴着贺峻霖的耳朵:“别光顾着找线索了,你的任务不是解密,你在经历病人的过去,好好想想,Tina经历了什么,要怎么治疗。”

 

  贺峻霖猜,这姑娘就是遇上了六个神经病,整什么囚禁play,给人整心理阴影了。

 

  灯又灭了,贺峻霖死命拉着严浩翔:“别走啊严浩翔,有本事你就留在这里陪我一起面对丁程鑫。”

 

  严浩翔终究还是抽出了手。

 

  “面对不了。”

 

  贺峻霖窝在浴缸里想,为什么他们总是一个个的来找自己呢?

 

  灯亮后,翻翻找找又在浴室的纸巾筒里获得一把钥匙。

 

  不过浴室门就没锁,这把钥匙会是打开哪里的呢?

 

  走廊上没有开启的门只剩两道了,贺峻霖运气好,找到了正确的这扇。

 

  这是什么高级地方?一个类似核磁共振仪的机器连接着墙壁,仪器旁的墙面上挂着一个电子屏幕。

 

  噢,还有一个人坐在屏幕的下方,狐狸眼睛里透着狡黠。

 

  丁程鑫一边起身一边想,真是的,早知道当个坏角色了,马嘉祺那样的人设多带感,一张床横在那里不会利用。

 

  由于换装间事件,贺峻霖本能地对丁程鑫本感到畏惧,向后缩了一步,心里默念,最后一个了肯定是最后一个了,忍忍就过去了。

 

  丁程鑫借机将贺峻霖按到背贴墙面,双臂撑在两侧。

 

  贺峻霖被圈在里面,发丝凌乱,心也乱。

 

  丁程鑫总算想起来违背人设的后果,松开了贺峻霖,换上温和礼貌的笑脸:“抱歉,是我没能管好我的几个弟弟,让你受苦了。现在我终于醒来,不会让他们再乱来了。”

 

  贺峻霖配合的问:“是你救了我吗?”才怪嘞,最乱来的是谁,看破不说破~

 

  “也许是呢,现在请将你手中的镜子给我吧。”

 

  贺峻霖把脖子上挂着的小镜子取下来交给丁程鑫,镜子将光线集中射在电子屏幕下端圆圈处,屏幕被激活。

 

  [病因: 建议治疗方案:]

 

  贺峻霖回忆着那少的可怜的线索,和六个人奇奇怪怪的话。

 

  不对,丁程鑫在坑他。

 

  严浩翔说面对不了,日记里只提到过“他”,自己临摹出来却被马嘉祺撕毁的那行字……

 

  【病因:被人格分裂的男友囚禁虐待造成心理创伤 建议治疗方案:清除相关记忆】

 

  与此同时,另一个房间内五人解开最后一题输入了密码后的“请等待”变成了“请在五分钟内进入传送房完成传送”

 

  ……

 

  “霖霖~别生气了嘛。”宋亚轩一只手提着假发和裙子,另一只手牵着贺峻霖晃了晃。

 

  “哼,我现在不想和你们说话。”贺峻霖正生着闷气。

 

  通过传送仓出来后,贺峻霖就去问了店员这个游戏为什么这么变态。

 

  店员小姐姐拿出其他六位的人物设定给贺峻霖看,贺峻霖这才知道80%全是他们自己发挥的!

 

  此时另外五位心虚的跟在后面,商量着待会该怎么哄炸毛了的兔子。

 

  ……

 

  入睡前,贺峻霖脑子里不停闪过密室里那些片段。

 

  心里嘀咕着:“可千万别让我遇到这么变态的对象……”

 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   啊啊啊啊啊总感觉这篇毫无逻辑,我自己都嫌弃呜呜呜。

 

    就是做一个铺垫罢了~


      等之后我有时间了还是回来重新修下文QAQ

评论(26)

热度(24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