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弥娅

童话缔造者或毁灭机

【all霖】我的室友们很奇怪 03


      七人拿到了各自的角色设定,为即将的密室之旅做准备。


  贺峻霖拿着女主设定,却是全场最懵的,因为上面只有两句话:


  曾经有一个男人救你于水火,可最后你疯了一般的想逃离。弄清楚过去发生了什么,然后打破对自己的囚笼。


  将手机和随身物品放进柜子锁好,戴上眼罩,七个人排着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了密室。


  贺峻霖被单独拎出来,安置在了一个小房间的床上。


  鞋子被脱掉,穿着白袜的小脚被冰冷的脚镣拷住。


  贺峻霖不断在心里默念:“这是非恐这是非恐没什么好怕的。”


  却还是紧张得双手紧紧抓着身下的被单。


  “可以摘眼罩了。”场控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贺峻霖闭着眼睛摘了眼罩,双手挡在眼前慢慢露出一条缝。


      整间房的装潢以粉色为主,白色为辅。布置也很简单,梳妆台,书桌,床,衣柜。


  贺峻霖松了一口气,还好不是什么监狱风。


  他下床试了试,脚腕处锁链的长度刚好到门口,一步都不能多走。


  来到梳妆台前,镜子里的自己黑发如瀑,眉眼精致,穿着粉色长袖的蓬蓬裙。


  “不愧是我,女装都这么好看。”贺峻霖自我欣赏了一小会儿,开始翻找梳妆台。


  不知道丁哥他们是在一起还是也被分开了,自己肯定得在这间房里翻找线索,拿到解开脚铐的钥匙。


  梳妆台的柜子里就是一些普通的口红卸妆水一类的用品,还有一个可以挂在脖子上的小镜子。


  贺峻霖将小镜子带上,去翻了翻衣柜,清一色的粉色裙子和粉色外套。


  “这女孩真的好喜欢粉色啊,但是整间房都是粉色真的不会审美疲劳吗?”


  衣柜里没有找到什么,贺峻霖又把每件衣服的口袋翻了一遍,还是一无所获。


  轮到到了重点查看对象——书桌。


  但是很遗憾,除了一张打胎报告单以外什么也没找着,贺峻霖把手从桌柜里抽出来的时候,手背擦到了上沿。


  贺峻霖挑了挑眉,左手重新伸进桌柜,摸索着,感觉像是被人刻了几个字。


  抽出桌面笔筒里的铅笔,贺峻霖利用报告单反面空白处,摹出了一行字。


  [他是疯子,不,他们都是疯子。]


  贺峻霖还没细想这行字的作用,咚咚的敲门声突然响起。


  他吓了一跳,又想起这个密室是无npc的,便将提起的心又放下了:“谁呀?”


  “是我。”马嘉祺的声音传来。接着便是开锁的声音,门打开了。


  贺峻霖眼尖,看到了开门钥匙上挂着另一片更小的钥匙。


  他离开书桌走向马嘉祺。


  “我的脚被锁住了,你那片钥匙是不是开我脚铐的?”


  马嘉祺将钥匙收回口袋,冷淡地开口:“不是。”


  贺峻霖想伸手去掏,却被马嘉祺握住手腕。


  “不试试你怎么知道不是?”贺峻霖觉得马嘉祺不太对劲。


  “别做无谓的反抗,你只需要乖乖做我的芭比娃娃。”马嘉祺绷着脸说出台词,拿走并撕碎了那张报告单。


  这是什么变态发言,贺峻霖一整个莫名其妙:“马哥,小马哥,你魔怔了?”


  马嘉祺像没听见似的,拉着贺峻霖走到梳妆台前,一把将他摁在椅子上,弯腰将头抵在贺峻霖散着几缕发丝的肩,注视着镜子里的贺峻霖继续飙戏:“你只需要打扮,然后取悦我,如果被我发现你有什么别的想法,锁着的可不止一只脚了。”


  “不是,马哥你能正常点说话吗?”明明是这样梦幻温馨的房间,熟悉的哥哥,贺峻霖却没来由的觉得一阵心慌。


  马嘉祺还是像没听见一样,沉着脸出了房间,还把门锁上了。


  啪,房间的灯熄了,啪,又亮了。


  贺峻霖可吓得够呛,还没缓过神来,房间门又开了。


  进来的是刘耀文,贺峻霖警惕地盯着他,有了刚刚的经历,贺峻霖怀疑刘耀文也会说一些奇奇怪怪的台词。


  刘耀文叹了口气,把贺峻霖抱到床上,握住了他的脚。


  “他又威胁你了?”刘耀文解开了贺峻霖的脚镣。


  “嗯。”贺峻霖get到了刘耀文话里的“又”字。


  “对不起,当初我不该多那么一手,我以为我能说服他们,可是……”刘耀文说一半又不说了。


  贺峻霖可急了,他觉得哥哥弟弟们的前情提要肯定比自己详细:“可是什么?”


  刘耀文突然就变了脸色:“他快来了,你快走。”


  贺峻霖被刘耀文拉着跑出了房间,外面是一条幽深阴暗的走廊。


  “文文,你别,别吓我啊,能不能告诉我你们到底怎么了,你们都是在一起的吗?”


  还好店员给的袜子又厚又软,不穿鞋踩在地上也不觉得磨脚。


  刘耀文并不回答,将房间门关上后打着手电带贺峻霖来到走廊的大柜子前。


  “进去躲好,锁住柜门,别出声。我会打开大门,让他以为你已经逃走了,等他出去过段时间你再走。”


  贺峻霖拽着刘耀文不肯松手,声音都在颤抖:“求你了,别演了,你回应一下我。”


  这不是非恐吗?为什么现在搞成这个样子,贺峻霖真的不想玩了,说好的团结协作解迷题呢?


  刘耀文还是沉不住气,悄悄在贺峻霖耳边说了句:“哥,我不能ooc.”


  贺峻霖总算安心一点了,刚放松一点点就被刘耀文塞进了柜子,刘耀文把手电一起给他然后关好柜门。


  “记住我的话。”


  柜门内侧是有锁的,贺峻霖听话的锁起来了。


  虽然说看恐怖片的时候,躲在衣柜里是大忌,不过刘耀文把脚镣都给解了,应该不会坑自己吧。


  贺峻霖竖起耳朵听着,好像确实有门开的声音,不过这要真是大门,为什么刘耀文不直接把自己带出去呢?


  刘耀文的脚步声消失了,另一种脚步声响起,每一下都刺激着贺峻霖敏感的神经。


      “tina,你在哪里呀。”是宋亚轩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贺峻霖保持着缩成一团的姿势,闭眼屏住呼吸。


      “是逃走了吗?”颇有些惋惜的意味。


      确定脚步声消失后,贺峻霖摸了摸衣柜的角落,找到了个小本子。


      他将手电打开,开始获取本子上的信息:


      [3209.9.7晴

        因为我开学考试没有帮助作弊,我被我们班的大姐大摁在地上,她的小妹们要来打我扒我衣服,我正绝望的时候,有一个男孩子过来救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3209.10.1晴

         他很阳光,很热情,也很护着我。大姐大没有再找我的麻烦,我和他也成了好朋友。说实话,我有点喜欢上他了,可是在他眼里我是什么样的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3209.11.23晴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过生日了,我今天才知道。可是我没有来得及准备礼物,他说他喜欢我,如果可以,能不能将我自己作为礼物送给他。我的心怦怦跳,脑袋宕机了一样,稀里糊涂就答应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3209.12.23阴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上床了,但我觉得今天的他不太对劲,和平常的他完全不一样。]


      后面几页被撕掉了,贺峻霖刚准备放下本子,手里的手电差点吓得甩出去——


     “找到了,躲在衣柜里玩手机可不是好习惯哦,我该给你一点什么样的惩罚呢?”宋亚轩没有感情的声音在柜门外极近的地方响起。

评论(24)

热度(20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